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工控行业智能化转型加速,华茂欧特签约企知道科创空间
2024-03-04 13:58:5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深圳市华茂欧特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茂欧特”)正式签约入驻企知道科创空间。华茂欧特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智慧“云”数字化解决方案和工业通信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位列国内分布式IO制造商TOP3,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华茂欧特紧抓信息通信发展机遇,以核心技术创新为驱动,具备完全自主研发和制造能力,获得了总线智能型分布式IO模块相关的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在信息通信设备分布式IO模块细分领域,2022年、202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达到14.96%、14.94%,近2年主营业务收入平均增长率超200.00%。

\

  此次合作,华茂欧特将借助平台科创资源和服务,紧跟我国制造业智能化和数字化发展趋势,加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扩大市场占有率,服务于更多行业。

  技术驱动,华茂欧特成长为行业佼佼者

  华茂欧特自主研发的IO-Link,是全球首个用于与传感器以及执行器进行通信的标准化IO技术(IEC 61131-9),实现传统传感器与智能传感器的混合运行,无需串行通信配置或网络寻址,大大简化了设备的连接和集成。

\

优品IO—卡片式AU7 800-H系列

  此外,华茂欧特旗下AU7中型控制器、优品IO—SM1800/SM800系列、现场型总线阀岛--SM1000系列、工业无线通信产品、总线型温控系统、工业交换机通信网关等多系列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全部实现自主研发和生产,支持10余种总线协议,每个系列都有丰富的模块类型,特别是具备高实时性,100M的背板总线速率,IO响应达150us,能为客户提供总线温控、网关、交换机等多种行业解决方案。

  在为宁德时代服务的“锂电池自动压力化成”项目中,华茂欧特通过EtherCAT总线与693H系列温度控制器进行高速通讯,每个693H站点集成40路温控,产品参数自行设定,控制精度高,体积小,安装调试方便,有效缩短了项目实施工期。

\

中型控制器-AU7 812

  产品设备自主研发生产以及优秀的系统解决方案的背后,是华茂欧特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出色的研发团队。公司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华为、倍福、西门子等行业内知名企业,研发技术人员占比达到30%以上。此外,华茂欧特自主建设运营桂林研发中心、苏州技术服务中心和深圳运行中心。截至目前,华茂欧特拥有知识产权70多项。

  随着近年来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和智能化步伐加速,工业自动化行业迎来广阔发展空间,华茂欧特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市场规模逐步增大,已发展成为国内前三的分布式IO制造商,所有产品通过CE认证,已成为比亚迪、宁德时代、立讯精密工业、大族激光、中国航天科工等知名企业的合作伙伴。2022年华茂欧特销售收入达到1.08亿元,2023年达到1.1亿元。在信息通信设备分布式IO模块细分领域,华茂欧特主导产品总线智能型分布式IO模块2022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4.96%,2023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14.94%。

  科创空间赋能,向更高能效创新要效益

  近年来,我国工控行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中小型市场国产替代速度明显加快,但市场同质化较为严重,竞争相对激烈。大型市场依然被西门子、欧姆龙、三菱等外企主导,特别是在“技术+客户+组网排他性”等壁垒下,国内企业竞争压力巨大。

  “坚持自主研发,推出更新更完善的产品和技术,是国内企业突破同质化竞争,以及打破国外技术垄断的唯一出路。”华茂欧特负责人表示。

\

  企知道·科创空间汇集全球海量科创数据,结合AI大模型能力,能助力华茂欧特实时获取最新技术热点和商业动态,洞察全球技术趋势,找准创新方向,了解竞品动向与技术布局,抓住发展“钱”景。研发过程中,平台的研发项目管理功能,可辅助归集研发创新过程文档,支持管理人员、研发人员等在线协同,大幅提高创新效率。同时,华茂欧特还可通过科创空间链接全国产学研资源,实现内外部协同研发,加速关键技术攻关。

  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华茂欧特这类坚持自主研发的企业将成为中坚力量,而在企知道·科创空间大数据的赋能下,华茂欧特技术创新进程大幅提速,步伐将更为沉稳和有力,迈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登上《人民日报》!罗姆宝克力®南极服役近10年,助力长城站实现“车厘子自由”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