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大洋亨通深耕橡胶护舷细分市场 助推行业蓬勃发展
2023-12-23 13:48:5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船舶码头用橡胶护舷是一种用于保护船舶侧壁和码头之间碰撞的装置,主要由橡胶材料和钢板制成,是安装在码头或船舶上,用以吸收船舶与码头或船舶之间在靠岸或系泊时的碰撞能量,保护船舶、码头免受损坏。橡胶护舷具有弹性好、吸能高、维护方便、使用寿命长和便于大批定型生产等特点,在日本、欧美和东南亚国家被广泛采用。橡胶护舷不仅可以保护船舶和码头,还可以减小作用于码头的水平载荷,提高码头的停泊能力,使新建码头轻型化并降低造价。船舶护舷在港口建设中起着重要作用,随着全球港口运营的不断扩大和港口设施的建设,对护舷设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船舶护舷市场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出稳定的发展趋势,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内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青岛大洋亨通橡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洋亨通)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船舶码头用橡胶护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市级研发中心。公司总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拥有员工160余人,产品广泛应用于青岛、上海、天津、烟台等各大港口,深受用户好评。

\

  大洋亨通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不断吸收汇聚行业精英队伍,拥有一支管理、科研、生产制造、检测、营销及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精干团队,先进的生产检测设备与合理的制造工艺成为产品质量保证的后盾。2000吨大型压力实验机完全满足超大型橡胶护舷力学性能的检测,先进的臭氧老化试验机,对橡胶耐臭氧老化性能及时检测,完全能控制产品使用质量。公司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中国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要求,在生产中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并顺利取得相关证书。

  在生产管理方面,大洋亨通引入了ERP生产管理系统,提供了生产销售管理、库存管理、生产计划、成本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等一系列管理的集成应用,通过对各个环节的把控,保证公司的高效运转。在生产现场方面,公司运行了6S现场管理制度,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的管理。开展了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和素养为内容的活动,去提高员工品质意识,保证机械设备的正常使用保养,产品按要求生产,检测仪器正确地使用和保养等,干净整洁的生产现场,是确保产品品质的前列行业的引领者。在企业发展方面,大洋亨通一直秉持着遵循市场规律、积极发展的理念,努力推动企业的发展。

  从建立之初,大洋亨通就立志成为船舶码头用橡胶护舷领域的领头羊。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企业的销售业绩不断增长,2022年产值7800万元,2023年产值1.1亿元,增长率41.03%。为提高公司的研发创新能力,加强院企联合合作,公司先后与青岛科技大学、北京橡胶工业设计院、交通部有关设计院所等科研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断开发橡胶护舷及系船柱、防冲板、气囊等新型实用产品,自主研发了“帯加强层的鼓型橡胶护舷、帯加强层的拱型橡胶护舷、带加强层的D型橡胶护舷、带加强层的圆筒形橡胶护舷、滚动气囊、承载气囊、高压气囊”等产品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国际贸易经营稳步增长,公司品牌在国际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国内市场,依托已有技术优势、质量优势、服务优势开发服务国内港口市场,公司国际贸易经营稳步增长,公司品牌在国际市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国内市场,依托已有技术优势、质量优势、服务优势开发服务国内港口市场;目前配套供应南京港、青岛港、南通港、日照港、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电建等知名港口和央企工程公司;产品畅销出口到美国、西班牙、墨西哥、新加坡、阿联酋、纳米比亚、利比亚等十几个国家,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一致好评。以国际市场品质服务国内市场,通过国际循环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发展,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

  深耕行业多年,大洋亨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研发,公司独有的橡胶护舷生产制造工艺,针对橡胶护舷受碰撞时能量吸收有限、边角处及应力集中处易开裂导致寿命短、橡胶护舷铆固安装脱落沉海等问题,利用先进热胶注射成型工艺提高护舷产品的均匀性、稳定性、尺寸精确性和合格率。新型橡胶配方工艺保证护舷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弹性,同时提高耐老化和耐海水侵蚀性能,促进橡胶护舷质量性能不断提升,为航运业与造船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助力。大洋亨通的橡胶护舷设计制造新工艺经认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橡胶护舷制造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约13%,并获得《品牌中国》栏目重点推荐品牌荣誉。

\

  大洋人积累十年来的经验,以敏锐的洞察力,取他人所长,补企业之不足,励精图治、自强不息,发扬聚众蓄力,同铸辉煌的企业精神,以打造中国工程橡胶系列精品为发展目标,坚持重科技、抓管理、创名牌、增效益的发展理念,以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为指导,不断追求创新的管理方针,以服务客户、关心员工为根本,技术设备环保节能、产品安全精益、创优质品牌的经营理念,向规模化、专业化方向砥励前进。未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研发创新的产品和技术,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绿”动长三角,“碳”路向未来 亨斯迈与宝业集团共同成立零碳建筑创新材料研究团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