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聚焦工业生产安全,汉威科技推出最轻最小迷你便携式单气体检测仪
2023-12-05 14:35:5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有毒有害气体、可燃气体等是工业生产中常见的危险因素。我国已经出台了多项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在石油、化工、钢铁冶金、危化品、矿业等行业以及有限空间相关场所作业,应当佩戴便携式气体检测仪,以保障作业人员的安全。

\

  然而,近年来仍有部分企业的作业人员不佩戴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就进入相关场所,这就导致了中毒、伤亡事故的发生。著名安全工程师海因里希曾提出:每1起重大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个小事故和300个潜在隐患。在被曝出的事故背后,还隐藏着许多潜在隐患,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如此重要,为什么仍有一些作业人员不按规定佩戴?

  其一,抱有侥幸心理,认为安全事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其二,所谓的便携设备并不便携,比如重量、体积过大,不便携带或握持,长时间作业时不仅占用双手,甚至还成为一种负担;

  其三,产品本身性能不好,存在反应不灵敏、误报漏报等情况,形同虚设。

  为更好的保障工业生产中作业人员的安全,一方面要加强安全作业宣导,正确佩戴相关检测设备,另一方面,还需要提高检测设备的便携性和自身性能。

\

  据悉,国内气体传感器龙头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汉威科技集团,早在2003年就进军便携安全仪表领域,拥有深厚的行业经验,陆续推出了E系列、BX系列等多款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如E6000可同时检测6种气体,支持上百种气体定制组合;BX171采用人体工学设计,握持舒适;还有今年上半年推出的手持式VOC气体检测仪VC205,从PID传感器到整机均为自主研发、生产,灵敏度、精度、响应速度等核心性能指标已达世界一流品质。

\

  今年,汉威科技集团聚焦行业痛点,推出一款全新的便携式检测产品,BZ100迷你便携式单气体检测仪,响应速度快,反应灵敏,支持CO、H2S、O2等气体的检测。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尺寸比一包手帕纸还小,重量与一颗鸡蛋相当;腕戴、臂戴、胸戴、头戴,多种佩戴方式可选,对于需要长时间在相关场所工作的作业人员非常友好;采用电池供电,超低功耗设计,开机后可正常工作两年,随时随身佩戴,非常方便;此外,该产品还有单按键操作、气体颜色标识面贴、包胶式壳体等诸多细节设计,可广泛使用于各类工业生产、有限空间等相关场所。

  随着时代的发展,工业类便携产品也开始与时俱进,除了关注检测性能指标外,还兼顾产品颜值、用户体验等多维指标,以客户为中心,将安全性能、人体工学、工业设计等充分融合,最终打造出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普发真空受邀参加2023中欧产业创新合作大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