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校宝增值服务持续发力 携消费金融、保险加速抢占教育场景
2020-02-12 09:40:30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据了解,日前针对疫情推出“10亿免费收款额度补贴”的校宝收银宝,其服务客户数已突破2万家。作为校宝在线推出的首个金融增值服务,收银宝此番突破性的成绩再次吸引行业目光。
  据了解,日前针对疫情推出“10亿免费收款额度补贴”的校宝收银宝,其服务客户数已突破2万家。作为校宝在线推出的首个金融增值服务,收银宝此番突破性的成绩再次吸引行业目光。除了收银宝在市占上的一路突飞猛进,校宝增值服务中的教育专属保险和学费分期解决方案,对教育场景的抢占也越发引人关注。

  以保险为例,国内教培机构的专属行业保险一直是空白地带。由于机构普遍缺乏好的信息化管理及运营能力,所以保险公司无法基于机构的学员画像、经营状况和经营风险等建立起相应的风控能力。

  因此,专属的行业保险始终难以落地,教培机构找不到匹配学员安保需求的保险产品,只能以公众责任险、团体意外险等险种作为安全保障的替代方案。之后虽陆续也有教培机构的“专属”保险面世,但因为缺乏对教培机构的洞察,以及撮合成本太高,导致这样的保险价值不够大,成本又降不下来,所以始终火不起来。

  直到校宝联手保险公司,通过整合近十万教培机构客户的安全保障需求,发挥自己作为产业中台的强整合力、强议价权,与包括平安产险、人保财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先后达成合作,并推出了“校宝安心保”平台。

  在2019 SEE教育服务共建大会上,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罗进指出,与校宝深入合作颠覆了传统的风险或者投保的方案、理赔的模式。具体有三个突破:第一,一键式的线上投保;第二,推广使用电子保单和电子发票的凭证,便于大家对保单资料的报关;第三,实现线上的自主理赔。

  在日趋火热的教育市场,除了保险通过专属服务切入,消费金融企业也在积极布局。

  蚂蚁金服数字金融总裁黄浩也在SEE大会上透露,支付宝的数据显示,在教育市场上,消费信贷花呗分期使用量的增量远远超过普通的增幅。“我们和校宝在线深度合作,提供了很多的在收费、信贷上的各种产品,科技的力量推动教育更加的普惠”。

  蚂蚁金服花呗资深专家吴丹丹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在学前教育、儿童早教、在线教育以及学校缴费、整个K12的培训、蓝领职业培训上使用消费金融。消费金融和教育产业形成联动之后,地区间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分布将被打破,五线、六线以及农村的孩子可以跟一线的孩子一样享受一线的教育资源,科技发展带动金融朝着一个更加普惠的方向前进。

  校宝在线COO李杰也指出,与蚂蚁花呗合作以后,中小机构教培机构只要符合要求就可以通过校宝花呗分期一键申请资金,享受到和大机构一样的金融信贷支持和便利。

  针对教育行业笔单价高的特点,吴丹丹表示,花呗在用户授信额度基础之上,会提供分期专享额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具备花呗分期专享额度,这个额度就是为了满足像教育业这样的一些行业的需求而推出的,可以跟花呗固定额度组合来使用。

  19年的暑期招生季,校宝联动花呗的势能得到了极大释放:下辖70多家分校的湖北翼教育集团,在首次使用学费分期功能并推出6期免息活动后,活动期间的流水相比活动前增长了158%,且75%的新学员使用花呗分期付款;早教机构乐融儿童之家,在推出“指定金额课包6期免息”活动后,不但顺利成交高课单的课包,且其中一天的分期收款额占当日总收款额的85%,当日营业额相比日常增长了246%。

  相信随着教育消费金融、保险服务的场景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人可以获取到更公平、更美好的教育资源。

相关热词搜索:校宝 教育

上一篇:京东金融保护你,无惧任何网络危险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