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杜尔EcoBell旋转雾化器以低材耗实现塑料部件的经济涂装
2023-12-13 16:55:1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2023年12月13日,上海——在塑料部件涂装工艺中,传统喷枪一直是常规选择。然而,随着材料和清洗成本不断攀升,高速旋转雾化器的性价比...
  2023年12月13日,上海——在塑料部件涂装工艺中,传统喷枪一直是常规选择。然而,随着材料和清洗成本不断攀升,高速旋转雾化器的性价比正逐渐凸显。目前,全球科技巨头法雷奥(Valeo)旗下的匈牙利工厂正首次部署杜尔EcoBell雾化器。该设备的使用,不仅提高了涂装效率和生产力,还降低了涂料消耗。

  塑料部件涂装多采用成本较低的传统喷枪。杜尔EcoBell雾化器系列推出之后,以其卓越的涂装品质、低涂料用量和快速冲洗时间脱颖而出,已成为复杂工业涂装的新标杆。法雷奥拥抱创新,决定在其匈牙利工厂首次部署EcoBell雾化器。

  未来,杜尔将为法雷奥的匈牙利新型工厂提供从涂料输送到涂装的整套设备,包括:EcoPump AD气动隔膜泵套件、流体板、双组分混合和定量给料系统,以及EcoBell高速旋转雾化器(无需集成高压模块)。其中,EcoBell高速旋转雾化器将安装在川崎机器人上,用于电动汽车塑料内饰的喷涂。

  通过兼容性测试

  在法雷奥决定采用杜尔旋转雾化器之前,杜尔与集成商ERMA Concept密切合作,在ERMA实验室测试中心成功验证了该雾化器对法雷奥现有工艺和标准的兼容性。

  杜尔EcoBell雾化器的高质量表面处理效果和出色成本效益获得了客户的认可。该雾化器的上漆率更高,机器人手臂上方还配有涂料混合模块,大大减少了涂料损耗和清洗剂消耗,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清洗工作量。同时,相比传统喷枪,该雾化器的节拍时间更短,因而显著提高了生产力。此外,因成本效益和上漆率更高,该雾化器的初期投资成本可以实现迅速回收,这一优势在涂料和清洗剂成本预期持续上升的背景下更显难能可贵。另外,该雾化器可有效降低涂料损耗和清洗剂消耗,也确保了喷涂工艺的可持续性。

  图片

\

  图片:法雷奥采用杜尔EcoBell旋转雾化器,可高效、快速地对塑料部件表面进行高质量喷涂。

  关于杜尔

  杜尔集团是一家世界领先的机械和设备工程企业,在自动化、数字化以及能源效率技术领域拥有独到的经验,提供产品、系统和服务助力多个行业实现高效和可持续的制造流程。杜尔集团主要服务于汽车工业、家具和木屋生产、化学、制药、医疗技术、电气工程以及电池生产等多个行业。2022 年集团销售额达到了43亿欧元。集团员工总数约20,500人,遍布于全球32个国家的140个业务据点。集团拥有五个事业群在市场上运作:

  •涂装和总装系统:面向汽车工业的涂装车间以及总装、检测和加注技术;

  •应用技术:自动应用漆液、密封剂和粘合剂的机器人技术;

  •清洁技术系统:空气污染控制系统,电池电极涂层系统和降噪系统;

  •工业自动化系统:面向汽车零部件、医疗设备和消费品的自动化组装和测试系统,以及平衡设备和诊断技术。

  •木工机械和系统:木材加工行业机械和设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想诗成 | 阿诗特能源品牌视觉全面焕新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