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业新闻 > 正文

渊联技术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全面赋能制造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2024-03-08 12:01:0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深圳渊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渊联技术”)与企知道科创空间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科创空间是企知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创新全要素运营和管理平台,致力于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创新难题。渊联技术是业内领先的智能制造融合基础设施提供商,自主研发业内首款工业智能机——“工业魔方”,营收实现连续三年100%增长,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新能源、新材料、机加、装备、食品等行业。

  此次携手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科创服务平台企知道,渊联技术希望进一步提升创新效率和科研成果转化水平,加速新产品新技术迭代,从而为更多中小企业快速、低成本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专注创新,推出业内首款工业智能机

  渊联技术成立于2018年,公司以精制APP、应用市场、智能装备、敏捷制造、数字化透明工厂、工业魔方等多元化的产品线为核心,积极推动制造业的数字化升级。

  前段时间,渊联技术刚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华映资本领投,华汯资本跟投,资金主要用于工业智能机软硬件的研发和市场推广。深受资本青睐的背后,是渊联技术对于当前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趋势的精准把握,以及公司过硬的产品技术。

\

渊联技术工业魔方

  渊联技术的核心团队由一批拥有20多年智能物联、云计算、大数据、网络安全和精益生产经验的专家组成。渊联技术自主研发生产“工业魔方”,是业内首款工业智能机,该工业魔方拥有OT用户视角、IT技术内核、CT网络基础,解决了企业从设备物联,到系统搭建和专业应用软件系统开发的一系列痛点,真正实现了软件与硬件融合、IT与OT融合以及数据与业务融合。

  在服务深圳企业君兰电子的“数字化工厂”项目中,基于工业魔方这一标准化产品,内置电子行业数字化系统,实现从接单到出货数据闭环,数据高效流转,帮助君兰电子解决了上料效率低易出错,生产过程无记录,质量问题无法溯源等核心痛点问题。

\

  企知道APP数据库显示,渊联技术累计申请专利52项,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以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资质荣誉。在深圳工信局发起的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普及活动中,渊联是48家服务商之一,且服务企业数量名列前茅。

  凭借拳头产品,渊联技术已连续三年实现了100%增长,为江西钨业、江西铜业和宏华电气等数百家客户提供了解决方案,并且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战略合作伙伴,华为认证生态伙伴,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子、新能源、新材料、机加、装备、食品等行业。

  携手科创空间,共同助推中国制造向智造迈进

  2021年12月,工信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门发布了《“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规模以上制造企业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达2级及以上的企业超过50%。

  2023年财政部和工信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2023年先选择30个左右城市开展试点工作,试点城市被改造企业分别不少于300家,且改造完成后其数字化水平应达到2级及以上。

  目前我国制造企业有670万家,粗略估算下来,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至少将是一个数千亿的市场。

  在政策和市场双重机遇下,渊联选择携手企知道·科创空间,希望通过这一专业系统科创工具,从科创情报、产学研资源链接,到精准获客三方面,全面助力公司开拓市场。

  科创空间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科创平台企知道,新近推出定制化产品,能从技术情报、研发项目、知识产权、产业链、科创资金等要素匹配和管理方面,多维度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助力,提升科创效率与成果转化水平,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

  企知道·科创空间汇集了全球超过4.8亿篇期刊论文、1.78亿项专利和900多万项技术成果等,并通过AI科创大模型能力,定制推送所需的产业动态、技术趋势、研发动向等情报信息,为渊联技术商业决策提供了有力支持,保障创新成果。

  此外,企知道·科创空间还拥有来自全国2800家科研院所的200万科研专家人才库,可根据渊联技术的发展和研发需求,精准匹配技术专家,助力技术难题攻坚,加速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

  展望未来,渊联技术将与企知道·科创空间强强联手,共同投身制造业数字化升级的宏伟事业,助力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升级。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聚焦两会 | 孟繁英:建议推动“高效节能永磁电机”广泛使用和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