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制造 > 正文

WeLab(匯立)连续四年入围毕马威金融科技50榜单
2020-02-12 11:04:43   来源:中国工业新闻网   评论:0 点击:

近日,毕马威中国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发展前瞻度等五大核心维度,毕马威对企业进
  2020年1月20日,中国深圳——近日,毕马威中国正式发布了《2019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围绕科技与数据、创新与变革、金融服务普及、资本/市场认可度、发展前瞻度等五大核心维度,毕马威对企业进行数月紧张的评选工作,并自主研发了企业洞察力模型(SIP),从团队、技术、产品、市场、融资等多个维度,对企业进行量化评估,旨在加强市场对金融领域科技创新的关注,推动行业交流,促进金融科技的规范发展。亚洲领先的金融科技集团WeLab(匯立)凭借多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卓越表现,自报告榜单发布以来连续四年登榜,成为该榜单的“满贯”企业。

\

WeLab集团业务布局

  七载创新跃居头部

  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通过对全球及中国市场的洞察,金融科技和技术推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在全球持续发展,我们乐观地相信科技的发展与运用会对金融服务业的商业模式提升和利于民生的金融服务供给能力的提升产生持续的推动力。”这与WeLab创立之初坚持的以颠覆性的科技与创新改善生活的使命不谋而合。WeLab作为一家在三地均有成熟业务的金融科技集团,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专注科技创新、赋能金融变革,七年的时间通过不断革新新产品及商业模式为个人用户提供广泛的金融服务外,还为机构客户提供金融风险技术、产品设计研发、营销获客推广等模块化及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凭借稳健的发展,WeLab被《南华早报》评为2020粤港澳大湾区增长企业冠军,在刚刚完成C轮战略融资后,WeLab也跃居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TOP10。

  三驾马车并架齐驱

  报告指出,《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将推动中国的金融科技发展从1.0时代进入到2.0时代。1.0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是需求推动型,而2.0时代的金融科技发展则是金融科技管理体系、底层基础设施进行改革和提升之后的供给推动型。WeLab的发展也恰恰经历了金融科技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的整个进程。

  公开的信息显示,WeLab在经历了7年高速发展后,仍然保持着强势的增长态势。在香港市场,WeLab旗下贷款先锋“WeLend”成为香港纯线上信贷平台第一名,其在2019年市场占有率提升至13.2%,实现了155%的净利润增长。在内地市场,截至2019年12月,“我来数科”注册用户已超过4200万,小微贷款申请金额与2018年相比增加412%;新锐租赁品牌“淘新机”则早已进驻京东和支付宝两大巨头平台,并已于2019年底拓展超过300种产品品类;B2B品牌“天冕大数据实验室”也凭借出色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服务能力签约近300家合作伙伴。在新兴的印尼市场,WeLab增长同样迅猛,印尼市场品牌“Maucash”上线一年获得超过60万注册用户,比刚进入中国内地市场时的增速还要快。值得期待的是WeLab旗下的“WeLab Bank(匯立銀行)”也将在2020年初开业,并为用户带来革新的银行体验。

  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表示:“连续四年入围毕马威金融科技50强榜单,是对WeLab多年高速发展的的认可。匯立银行在2020年年初开业后,WeLab将以更崭新的姿态呈现在市场上,我们也将继续紧抓粤港澳大湾区与‘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持续进行更深的科技探索和更广的金融服务拓展。”

相关热词搜索:毕马威

上一篇:美的冰箱硬核黑科技强势除菌,为全民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评论排行